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快推进婴幼儿乳粉行业兼并重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9日 09时26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28日组织6家企业发布国产婴幼儿乳粉新品。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按照国务院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部署,工信部发布实施了“提高乳粉质量水平,提振社会消费信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双提”行动方案。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快推动婴幼儿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培育一批具有自主品牌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28日发布新品的6家乳粉企业分别为伊利、蒙牛雅士利、完达山、飞鹤、明一和高原之宝。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表示,6家企业具备奶源自控率高、生产工艺先进、管理制度规范、产品安全可靠、追溯体系建立并通过诚信管理体系建设评价等条件。今天发布的金领冠珍护、安贝慧、安力聪、星飞帆、天籁慧贝、高原之宝6个新品均经过国家级第三方机构多次抽检,产品质量安全可靠、品质优良,在配方设计、原料选择、工艺技术等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改进、提升和创新。

    针对此前盛传6家企业系婴幼儿乳粉“国家队”之说,宋昆冈说,这6家企业既有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从来没有所谓的“国家队”之说。

    目前我国有127家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年产量约60万吨,前十名(含外资品牌)的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60%。2012年进口婴幼儿乳粉约9万吨,仅占国内产量的15%,国产婴幼儿乳粉仍占市场的主导地位。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谈推进实施“宽带中国”战略
· 访谈回放:工业和信息化部谈推进实施"宽带中国"战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谈推进实施“宽带中国”战略
· 工业和信息化部谈推进实施“宽带中国”战略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在京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