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罗保铭强调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9日 10时30分   来源:海南日报

    28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海口会见了载誉归来的海南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

    罗保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大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当选的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中,有的人选择艰苦的山区奉献青春,有的人几十年如一日在本职岗位上无私奉献,有的人在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特别是坚强妈妈苏金兰,以长期的艰辛努力把多年残疾的儿子培育成世界特奥冠军。罗保铭还特别缅怀了见义勇为而牺牲的英雄伍思东。他说,他们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却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现了崇高的道德风貌,是海南精神文明的代表,也是全省人民学习的榜样。

    罗保铭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不仅需要全面建设基础设施、发展高效特色产业,同时,也需要大力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让国际旅游岛的八方来客不仅能感受到海南优美的生态环境,还要让他们享受到海南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全省人民、各行各业都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爱心奉献、舍己为人、诚实守信的道德精神,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提供坚强的道德支撑。

    在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我省的苏金兰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陈厚志、赵红亮、伍思东、郭佳、刘汉惜、彭国兴、刘磊、魏启强、郑小英等九位同志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远在三沙的魏启强未能参加会见。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许俊,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吴烈冲参加会见。

    又讯 结束会见之后,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了海南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许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吴烈冲参加座谈会。

    会上,8位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自己见义勇为、守护山林、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以及获奖后的感受。

    听完大家的发言,许俊对道德模范们的大爱真情和高尚情操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道德模范身上洋溢着感动社会的道德力量,彰显着凡人善举的精神魅力。每一位道德模范,都是一杆道德的标尺,都是一面精神的旗帜,是海南人民的骄傲。他指出,时代前进需要高尚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楷模的力量来推动,我省要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一是要学习好、宣传好道德模范。二是要关心、帮扶、礼遇道德模范。三是要坚持典型带动和群众实践相结合。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以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形成讲文明、重诚信、守秩序、讲正气的社会道德风尚。(见习记者 金昌波)

 
 
 相关链接
· 海南部署防强热带风暴"天兔" 罗保铭蒋定之作指示
· 罗保铭会见瓦努阿图总理 望在旅游等领域合作发展
· 吴春忠被追授全国一级英模 罗保铭作出批示
· 罗保铭强调:让垦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