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30日继续发布台风、霾黄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30日 08时4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30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21号强台风“蝴蝶”于9月29日20时在南海中部海面上减弱为台风,30日05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以南大约1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预计,“蝴蝶”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中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减弱,将于30日傍晚前后在越南中部一带沿海登陆。

    中央气象台30日0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预计,今天08时到明天08时,华北大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级,部分地区达5级,很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河北大部、北京、天津、山西东部、山东西北部、陕西关中地区、河南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未来三天将有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等地将有4~8℃降温,东北地区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度以上,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10月2日东部海区7~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9月30日08时至10月1日08时,新疆天山山区西部、西藏中东部、青海东部、川西高原、甘肃中东部、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西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山西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等地有大雨或暴雨,海南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内蒙古中部有4~6级风。南海中西部、北部湾南部将有9~10级大风,“蝴蝶”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2级,北部湾北部、南海西北部、琼州海峡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

    10月1日08时至2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东部、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中部、云南南部、广西大部、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黑龙江中部偏东地区、河北东部、海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辽宁西部等地有4~6级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有4~5级偏南风转7~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

    10月2日08时至3日08时,新疆北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西藏中东部、西南地区大部、广西南部、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川西高原南部和四川盆地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黄海大部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渤海、渤海海峡、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5~7级风。

 
 
 相关链接
· 气象局举行2013年国庆节假日全国天气预报大会商
· 气象局:西南地区雨水将消退 华南南部有较大风雨
· 气象局干部学院:发挥宣传平台作用 增强教育效果
· 气象局: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江南华南北部等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