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要求进一步加强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30日 10时24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日前,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部署,质检总局发出关于加强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管理的公告。

    公告明确了婴幼儿配方乳粉是指婴儿配方乳粉、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乳粉。公告要求,对华出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境外生产企业应按照《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及《质检总局关于公布<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实施目录>的公告》的规定,办理注册。自2014年5月1日起,未经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允许进口。

    公告要求,严禁进口大包装婴幼儿配方乳粉到境内分装,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必须已灌装在向消费者出售的最小零售包装中。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其报检日期到保质期截止日不足3个月的,不予进口。

    公告进一步要求,自2014年4月1日起,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中文标签必须在入境前已直接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不得在境内加贴。产品包装上无中文标签或者中文标签不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一律按不合格产品做退货或销毁处理。

    公告同时明确,公告之各项要求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快推进婴幼儿乳粉行业兼并重组
· 质检总局:严禁进口大包装婴幼儿配方乳粉到境内分装
· 婴幼儿鼻腔中塞异物易导致伤害
· 婴幼儿服装“隐患”多 选购穿着需谨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