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提高自觉性 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30日 11时08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9月29日,教育部召开司局级以上干部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70期《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督导组有关要求,对下一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袁贵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贵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安排4个半天时间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出明确要求,为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重要遵循,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注入了强大动力,为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的建设明确了方向。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借鉴河北省委的经验,进一步提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自觉性,认真筹备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

    袁贵仁强调,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基础。一是进一步扩大谈心谈话范围,深化谈话内容。重点抓住双方沟通“提什么”、一把手把关“行不行”、大家评价“够不够”这三个问题,着力提高谈心谈话质量,把问题谈全、谈深、谈透。二是认真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着力在“准”、“深”、“诚”、“实”四个方面下功夫,真正做到查准“四风”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以真诚态度联系实际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提出实实在在、具体明确的整改措施。三是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切实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部领导和督导组要切实把好“四风”问题查摆关,把好谈心谈话关,把好对照检查材料审核关,把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关,勇于揭短亮丑自我批评,以真诚帮助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将民主生活会开成共同受到教育、受到警示的会,达到促进工作和增进团结的目的。

    袁贵仁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继续坚持边查边改,认真落实部党组确定的重点整改任务;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坚持带头示范;督导组要切实履行职责,以强有力的督导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发展。

    教育部党组成员、机关司局级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体学习。

 
 
 相关链接
·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徐守盛出席
· 邵琪伟指出: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导开好民主生活会
· 秦光荣: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