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市财政局举办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30日 12时22分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扎实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9月24日下午,上海市财政局组织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次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后王友明作专题辅导报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宋依佳对做好第二环节工作提出要求。市局全体局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机关系统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共80多人参加了专题学习报告会。市委第六督导组成员司静列席会议。

    报告会上,王友明以《新形势下党的群众路线与群众工作》为题,深入分析了当前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以及做好群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系统介绍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途径和方法,帮助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学习教育。

    报告会后,宋依佳对市财政局做好第二环节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提高认识贯彻活动始终,继续组织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读中央和市委确定的重点学习材料,要采取形式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进行学习教育,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深入查找“四风”问题。要把查找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严要求,要走出机关、走到基层、走近群众,以面对面、个别访谈为主要途径,进一步深入听取意见。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把问题找具体、找实在,有效防止和避免出现“三个代替”的现象。三是要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市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处级党员干部与部属之间,都要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要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要正视问题、寻找差距,敢于触及思想根源;相互批评要严肃认真,态度诚恳,敢于指出问题、相互提醒、真诚帮助提高,防止好人主义。四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即知即改。坚持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坚持领导带头,发现问题、马上就改,切实提高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相关链接
· 文化部实施上海自贸试验区文化市场管理政策通知
· 上海自贸区负面清单190项特别管理措施体现诚意
· 探索创新航运发展模式 加快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
· 构建面向全球的竞争新优势 上海自贸区挂牌运作
· 图表:文化部公布细则对接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
· 八部委相关负责人解读上海自贸试验区热点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