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培育工作获新进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3日 07时53分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重庆市实施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培育工程以来,开展了系列企业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培训,培育了30家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培育工程试点企业,推动企业成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的主体,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

2012年,培育工程试点企业共获得和拥有知识产权数量为7516件,发明专利占专利授权总量比例达到23.86%,同比增长21.74%;获得知识产权平均数量达到87.3件,位居全国第四,仅次于江苏、安徽和广东;试点企业知识产权实施率达到96.3%,利用知识产权融资近2.1亿元,知识产权新产品销售收入达到327.2亿元。

下一步,市经信委将根据工信部有关要求,加大对《工业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评估指南》的宣贯和推广力度,扩大培育工程试点企业范围,进一步带动全市企业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促进我市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应用,切实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相关链接
· 重庆入选2013国庆黄金周十大人气出发及到达城市
· 重庆合川涪江四桥近千吨钢围堰顺利下水
· 重庆铁路迎来国庆假期首个客流高峰
· 重庆法院:村官侵吞国家资金构成贪污罪获刑
· 重庆首座移动式应急智能变电站投入试运行
· 重庆南岸首次采用多旋翼飞行器巡线 确保国庆安全用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