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3日至6日全国大部分景区天气晴好利于出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3日 16时1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对于选择在长假出行的游客来说,今年国庆假期可算赶上了“好天”。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从10月3日至6日,全国大部分地区晴多雨少,气温适宜,非常利于出游。但在西南地区,阴雨绵绵的状态恐在短期内难以缓解。

  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及主要景区少有雨水出现,且白天气温非常适宜,最高气温普遍在23℃至28℃左右。良好的气象条件促使自驾旅游、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游等迅速升温,各景区游客量出现显著上升,旅游市场迎来首个小高潮。根据全国假日办通报,截至10月2日17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25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547.22万人次,同比增长16.22%;门票收入29999.82万元,同比增长27%。

  此外,中央气象台表示,需要特别关注西南地区持续的阴雨天气。未来72小时,四川南部、云南北部和西部、西藏东南部将有中到大雨。

  “受西南季风影响,云南省的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大理、丽江以及玉龙雪山景区,都会出现降雨。”云南省气象台副台长张腾飞告诉记者,她表示,此次降水过程可能将持续到7日,涵盖整个国庆长假。

  张腾飞介绍,国庆节前,参加完全国国庆天气大会商后,云南省气象台就再次组织针对重点旅游景区的国庆天气会商;在得出国庆期间云南大部持续阴雨的预报结论之后,云南省气象台及时通报相关部门,为降雨可能对旅游造成的影响做出服务预案;在降雨来临后,云南气象部门及时通过多种渠道,向游客发布天气提醒信息。

  张腾飞说,对于正在或准备前往云南旅游的游客,除了要带好雨具,还要关注降雨可能造成的交通拥挤,选择错峰出行;在攀登玉龙雪山等山地景点时,要注意山路湿滑。她表示,虽然降雨可能给游客出行带来一些不便,但游客仍将体会到“烟雨丽江”、“浩渺洱海”的别样风情。

“十一”第二天全国道路运输运送旅客8810万人次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林红梅)“十一”黄金周第二天,全国初步统计道路运输运送旅客8810万人次,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7%。高速公路网流量仍以出城方向为主,上午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受恶劣天气影响交通压力较大,全国路网总体上运行畅通有序。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梁晓安在此间介绍,全国共投入营运客车85万辆、280万个班次,客流主要以短途旅游观光、探亲访友为主,长途客流小幅回落。其中,北京、上海、江苏、安徽、山东、四川、陕西等地中短途旅游客流增幅较大,其他地区客流相对平稳。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统筹安排、加强服务、优化组织,通过加强客流监测、合理安排运力、强化安全源头监管等措施,确保道路旅客运输畅通有序、平稳运行。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气象局:西南地区多阴雨天气 东南部海区风力较大
· 气象局:9月华西部分地区秋雨明显 影响秋收秋种
· 中国气象局要求做好国庆期间预报服务各项工作
· 气象局举行2013年国庆节假日全国天气预报大会商
· 气象局:西南地区雨水将消退 华南南部有较大风雨
· 气象局干部学院:发挥宣传平台作用 增强教育效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