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预计钓鱼活动2013年直接产值可达15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4日 08时48分   来源:广西日报

    国庆前夕一项统计分析表明,广西休闲渔业正在“悄悄”崛起,预计钓鱼活动今年直接产值可达15亿元,综合产值60亿元以上。

    这项长假前的统计显示,全区现有钓鱼爱好者约100万人,钓鱼俱乐部100多家,渔具商店近1000家,竞技钓鱼场17个,主要休闲垂钓基地2000多处,参加海钓人数2.5万人,出海游钓船1000多艘。

    休闲渔业列入广西渔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成为广西重点发展的“八大渔业”之一。我区制定休闲渔业示范基地评选推荐和奖励办法,自2013年起连续3年每年评选10家“广西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对于获此称号的单位,将通过项目安排予以10万元奖励;对于同年并获“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称号的单位,再给予10万元,即合计20万元奖励。

    今年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择优申报和综合评价、公示等环节,10家单位获得“广西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称号,并从中择优推荐6家上报农业部,参加“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评选。

    中国-东盟(南宁)渔业文化周活动将于今年10月继续举办。目前,南宁已成为中国-东盟渔业文化活动交流第一平台,全国垂钓示范基地及全国龟鳖文化交流基地。

    今年自治区渔业部门继续加大对全区休闲渔业示范项目的投入力度,扶持项目发展。广西水牛城渔乐园和广西渔牧生态园已建成可容纳数千人的休闲垂钓中心,在成功承办两届中国-东盟(南宁)渔业文化周活动之后,正在筹办第三届相关活动。百色田东县的十里莲塘休闲渔业基地,集莲花种植、水产养殖及水上游乐于一体,接待游客累计达30万人次。桂林市“金鳟冰泉”休闲渔业基地内设可接待300人以上的特色餐厅,年接待量达4.6万人次。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的创建,统筹了渔业、旅游业及生态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形成渔业产业接二(产)连三(产)的格局。 (记者/袁琳 通讯员/黄启健)

 
 
 相关链接
· 广西:"三服务""四清理"将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 广西首个通用机场启动 将填补高端航空旅游空白
· 彭清华陈武会见铁路总公司 国家开发银行负责人
· 彭清华指出:对民主生活会情况组织“回头看”
· 广西壮族自治区首个地方环保标准10月1日起实施
· 彭清华:加强分类指导 推动第一批单位查摆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