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台风红色预警:“菲特”5日将进入东海南部海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5日 08时2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10月5日06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的中心5日05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偏东方大约6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4.1度、东经128.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

    预计,“菲特”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琉球群岛以南海域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菲特”将于5日下午到夜间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以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并将于6日晚上到7日上午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台风到强台风(12-14级),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受“菲特”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5日08时至6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域、我国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巴士海峡、台湾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及杭州湾将有7-9级大风,其中台湾以东洋面和东海东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10-12级,“菲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3-15级;台湾北部将有大到暴雨。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台风预警再次升级 "菲特"将登陆浙闽沿海
· 中国气象局启动Ⅲ级应急应对强台风“菲特”
· “菲特”逼近 渔船归港避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