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就“菲特”组织天气会商 郑国光提4项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5日 21时06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0月5日早晨,中央气象台组织全国天气会商,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的专家与上海中心气象台、江苏省气象台、浙江省气象台、福建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分析了今年23号强台风“菲特”可能对我国东部沿海造成的影响。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汪洋对防御强台风“菲特”做出的重要批示,并签发了台风二级应急响应命令,副局长于新文参加会商。

    汪洋副总理批示指出,目前正值国庆假日期间,希望有关部门抓紧部署相关工作,避免出现重大伤亡事件,尽最大努力降低台风造成的灾害。

    郑国光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防止因台风“菲特”出现重大伤亡事件。二要密切监视,加强对台风的预报预警工作。三是各级气象部门的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必要时提前结束休假。同时应提高主动性,向地方领导做好台风信息汇报,加强台风防御知识的普及。四要利用各种手段及时在多种平台上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尽最大努力降低台风带来的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5日凌晨,“菲特”的中心位于台北市偏东方大约6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4.1度、东经128.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中央气象台已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中国气象报记者 陈渤彪)

 
 
 相关链接
· 台北:“菲特”欲来雨纷纷
· 受“菲特”影响 浙江福建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
· “菲特”逼近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橙色警报
· 农业部迅速部署今年第23号台风“菲特”防御工作
·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菲特”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