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菲特”将在浙闽沿海登陆 江南东北部有强降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6日 08时23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一、重要天气

    1. 强台风“菲特”将在浙闽沿海登陆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的中心6日05时位于浙江温州东偏南方大约440公里的东海东南部海面上(北纬25.8度、东经124.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

    预计,“菲特”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尔后逐渐向浙江中南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6日晚上到7日上午在浙江温岭到福建霞浦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或强台风(12~14级,35~42米/秒),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2. 中央气象台10月6日0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6日08时至7日08时,苏皖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东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中东部和南部、台湾北部等有大暴雨,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

    3. 中央气象台10月6日0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华北平原大部和山西东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级,河北中南部和京津地区的部分地区达5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河北大部、京津地区、山西东部和南部、河南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二、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6日08时至7日08时,苏皖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东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中东部和南部、台湾北部等有大暴雨,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另外,西藏南部、四川西部和南部、云南、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云南西部部分地区有大雨。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将有7~9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10~12级,“菲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3~14级,南海东北部将有6~8级风,黄海南部将有6~7级风。

    7日08时至8日08时,苏皖中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东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另外,新疆北部、西藏东南部、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四川西部、云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局地有大雨。东海大部将有7~9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10~13级,“丹娜丝”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4级。黄海南部将有6~7级风、阵风8级。

    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北部、云南西部、江南中东部、江淮东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局部有大雨。东海北部将有7~9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11级,“丹娜丝”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将有12~13级,黄海南部、东海南部将有6~8级风、阵风9~10级。 

 
 
 相关链接
· “菲特”逼近 浙江舟山渔船入港游客撤离
· 气象局就“菲特”组织天气会商 郑国光提4项要求
· 交通运输部部署防御“菲特” 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 台北:“菲特”欲来雨纷纷
· 受“菲特”影响 浙江福建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
· “菲特”逼近 浙江沿海严阵以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