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国庆旅游热度持续 自驾游客逐渐返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6日 08时47分   来源:海南日报

    5日是国庆长假的第五天,海南省各大旅游景区依旧游人如织,来自岛内外的自驾车辆川流不息。海口港口出港人数超过入港人数,大批岛外自驾游客逐渐踏上返程。

    省假日办统计数据显示,今天全省进港5.1万人,同比增长近4个百分点,出港5.9万人,同比减少近6个百分点。其中,海口美兰机场进港1.6万人次,同比增长16%,出港1.5万人次,同比增长3%;三亚凤凰机场进港1.8万人次,同比增长近23%,出港1.8万人次,同比增长13%;海口港口进港1.7万人次,同比减少18%,出港2.6万人次,同比减少19%。

    据10家景区(点)抽样调查,共接待游客约11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五成,总门票收入759万元,同比增长超过二成。21家酒店抽样调查,接待总人数7993人,同比增长超过二成,团队人数1622人,同比下降6个百分点,总收入791万元,同比增长超过四成。

    今天部分外地游客开始返程,自驾车游客也相继离岛,游客返程潮开始显现。省内不少居民开始错峰出游,海南人游海南成为各景区亮点,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全天接待本省游客超过5000人次,琼北地区海口火山口世界地质公园、东寨港红树林码头与栈道、定安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文昌八门湾绿道、琼海博鳌亚洲论坛会址景区等依旧广受游客热捧,部分停车场出现“一位难求”的景况,据部分景区反映,今年“十一”期间自驾游散客比例达到六成以上。

    今天全省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未出现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和旅游安全事故。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全天共接听电话80个,其中咨询类电话43个,投诉类电话37个。受理旅游投诉案件37宗,其中使用电话协调处理的有33宗,需要进一步协调处理的有4宗。(记者 杨春虹)

 
 
 相关链接
· 假日办发布2013年国庆假日旅游信息通报(第5号)
· 兰州:国庆长假催热“乡村体验游”
· 国庆长假近尾声 申城景点依然火爆
· 乡村游成为陕西国庆长假期间旅游市场新亮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