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看书品画逛展览 江城市民尽享文化大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6日 09时33分   来源:湖北日报

    看书、品画、逛展览……国庆假期,江城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为观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展览,众多的市民走进展馆,享受一个文化范儿的休闲假期。“啧啧,没想到大漆还能做出如此漂亮的艺术品!”昨日(10月5日),在湖北美术馆,江先生带着孩子一边看一边拍,正在展出的“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让父子俩大开眼界。

    移步一路之隔的湖北省博物馆,“曙光时代——意大利的伊特鲁里亚文明展”,集中展示距今约3000年的意大利古文物,让人领略到古罗马文明的曙光时代。公元前6世纪的红陶女性头像和安夫拉陶瓶等难得一见的欧洲古文物,让人惊叹。

    湖北省图书馆正在展出“谈士屺国画展”和反映异国情调的大型摄影展《印象南欧》。“谈士屺国画展”展出了谈士屺创作的大写意人物画、花鸟画、山水画120幅,《印象南欧》中近50幅图片,展示了葡萄牙、西班牙、希腊等南欧国家独特的民俗与风情,是节日一道高雅的文化大餐。

    另外,武汉市美术馆的“湖与湖面的光”李继开个展、第三届全国美术院校工笔画名家作品展,一网打尽全国80多位著名工笔画家的100多件精品力作。武汉市图书馆推出“凝固的艺术”老电影海报展,武汉市博物馆“平凡中的非凡”拉丁美洲五国摄影展也在节日期间亮相。(记者 龚雪)

 
 
 相关链接
· 湖北远安:土坯房改造托起农村群众“安居梦”
· 中国烟草学会在湖北武汉举行2013年学术年会
· 王晓东深入湖北麻城开展"建成支点 走在前列"调研
· 湖北开展党员干部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
· 湖北启动中晚稻托市收购 最低收购价1.35元/斤
· 免费“营养包”惠及湖北贫困地区儿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