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长沙博物馆里摩肩接踵 4天1.5万人看英国美术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6日 09时48分   来源:湖南日报

    今天(10月5日)上午的长沙市博物馆,用摩肩接踵来形容一点不为过。正在展出的“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国庆假期迎来客流高峰,10月1日至4日,共接待观众1.5万人次。

    展出的80件画作,多为英国艺术史上的名家之作,囊括了威廉·荷加斯、约翰·康斯特布尔、威廉·特纳、亨利·摩尔等多位英国名家的经典作品,涉及油画、素描、水彩和雕塑等视觉艺术形式,是英国文化艺术发展史上重要的见证物。

    上午10时,一幅名为《黄色背景的女人头像》前人头攒动。这是同代英国人中最著名的具象画家卢西安·弗洛伊德所作。“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约了6年,他才答应为女王作肖像画。”讲解员的介绍,让观众对画家倔强的性格有了更多了解。

    另一幅《春天的早晨:哈弗斯托克山》,被认为是乔治·克劳森的早期杰作之一。画中,贵族女人面带忧伤,坐在后面的妇女若有所思,不远处另一位妇女在卖花,右侧则是一群劳工正在整修路面。作品虚实结合,如一幅社会实录画,展现出英国不同阶层的生活。“就像用相机在街头的抓拍。”来自株洲的王静女士赞叹。

    据悉,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时间至10月7日。(记者 李国斌)

 
 
 相关链接
· 湖南:建章立制 严防干部选拔任用不正之风
· 徐守盛杜家毫会见肖钢 支持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 魏传忠在湖南考察质检工作:细化责任 狠抓落实
· 超级稻研究获新进展 湖南测产平均亩产近一千公斤
· 2013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六届湘商大会开幕
· 湖南:10月1日起将取消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