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高虎城分别会见泰国副总理和澳贸易与投资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6日 20时12分   来源:商务部网站

    10月6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印尼巴厘岛分别会见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尼瓦塔隆和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罗布,就双边经贸关系和经贸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会见尼瓦塔隆时,高虎城表示,中泰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沟通并为双边经贸合作关系指明了发展方向,中国商务部愿与泰国商业部共同积极落实和推进。中方愿在符合世贸规则和市场原则的基础上,扩大与泰国的农产品贸易,中方也将积极支持企业赴泰开展投资合作。高虎城还表示,中方愿同东盟一道,提升中国-东盟自贸区水平,希望泰国作为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能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欢迎东盟经贸部长本月下旬到来华路演,将与东盟方共同努力,办好相关活动。

    尼瓦塔隆表示,泰中关系友好,双边经贸合作成果显著。泰方高度重视对华经贸合作,希望到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1000亿美元。泰方希望在农产品贸易、基础设施建设、清洁能源、防洪水利等领域加强与中方的合作。作为东盟与中国关系的协调国,泰国愿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东盟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关系。

    在会见罗布时,高虎城表示,中澳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并得到双方的高度评价。中国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澳在投资等其他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双方都有进一步发展经贸合作的愿望。中方希望与澳方共同推动自贸协定谈判。中澳明年将分别主办APEC会议和G20会议,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和合作,使这两项活动获得成功,为推动区域乃至全球贸易和投资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罗布表示,澳方高度重视同中方发展包括贸易和投资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关系,希望将双边经贸关系提升到更高的水平。澳方愿采取务实态度,尽早完成澳中自贸协定谈判。G20会议与APEC会议联系紧密,澳方高度重视明年承办G20会议,愿与中方在办会方面加强合作。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中国(上海)自贸区举行挂牌仪式|商务部长接受采访
· 商务部拟修订外资对境内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
· 商务部研究进一步加强外事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 商务部将出台我国首部规范“网规”的部门规章
·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召开"电子商务"专题新闻发布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