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马正其检查北京节日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8日 16时29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9月30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一行对北京节日市场进行检查。马正其强调,工商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积极做好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节日市场安全、有序。

    在西城区西长安街工商所,马正其了解了该所近期对节日市场的监管工作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向工作在一线的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维护节日市场消费安全再立新功。

    西单商业街商户集中,是一条集购物、餐饮、娱乐、服务等为一体的商业街。了解到消费维权服务车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取得了成熟的经验后,马正其予以充分肯定。

    马正其还深入西单商场和红星美凯龙北京北四环店,听取企业关于商品质量控制、消费纠纷解决、售后服务保障以及开展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的介绍。他鼓励企业继续做好商品质量把关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进一步做强做大、科学发展。

    检查过程中,马正其强调,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工商机关加强消费维权工作,解决好广大消费者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消费领域热点、难点问题,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出了新要求。各级工商部门要加强对重点领域商品质量的监管,充分利用行政部门的力量和消协等社会组织的力量,积极发挥消费者教育引导的作用,切实做好消费维权工作。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值班制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要加强节日期间消费者申诉举报和处理工作,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的申诉举报,让群众满意。要依法做好食品市场监管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北京市工商局主要负责人一同检查节日市场。

 
 
 相关链接
· 马正其在调研时指出:加强市场监管提升服务质量
· 马正其:加强经济协作扶贫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 马正其: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发展
· 马正其在河北调研 强调创新监管手段 提升维权效能
· 马正其:全面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 重庆市副市长马正其强调: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