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能源局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为开民主生活会做准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8日 20时14分   来源:能源局网站

    9月27日,按照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新闻报道的通知》要求,国家能源局先后两次召开党组会,认真研读新闻通稿和纪实文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修改党组对照检查材料。组织收看中央电视台关于河北省委常委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新闻报道和《焦点访谈》专题片,开展学习讨论。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雄同志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央有关精神和中央26督导组的指导意见,以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为镜子,仔细查摆自己身上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以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为标准,认真修改完善党组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准备。

    同志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河北省的做法,为我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指明了方向。以往开展批评难,开展自我批评更难,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再兴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树立了典范和标杆。要借鉴河北省委经验,认真查摆问题,不怕揭短亮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对照检查,坦诚谈心交心,切实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大兴党内民主之风。

    吴新雄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了榜样。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关键阶段,国家能源局党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借鉴河北省委经验作法,广泛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充分做好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既要解决实际问题,又要解决思想问题,进一步增强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局干部尽职尽责,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推动能源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 吴新雄: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 能源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内教育参考片
· 能源局召开能源监管工作座谈会分析新形势新任务
· 能源局:加强煤矿瓦斯防治 加快煤层气产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