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省:政府投资的建筑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9日 13时27分   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记者10月8日从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自明年起,海南省将从政府投资的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开始,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据了解,自2014年起,政府投资的机关、学校、医院、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等建筑,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此外,海口市、三亚市和儋州市的保障性住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其他市县新建保障性住房30%以上要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同时,各市县住建部门要积极引导商业房地产开发项目执行绿色建筑标准,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绿色住宅小区。

    对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项目,省住建厅要求施工图审查机构在施工图设计审查中增加绿色建筑相关内容,对按规定应建造绿色建筑但施工图设计文件未达到绿色建筑相关标准的项目,施工图审查机构不得核发审查合格证书。(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谢曦)

 
 
 相关链接
· 海南:因台风“蝴蝶”受伤渔民情况稳定
· 海南:国庆旅游热度持续 自驾游客逐渐返程
· 海南陵水追授陈进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 海南建边远地区教师补助制度 9月起补300元/月/人
· 47名渔民在海南西沙海域失去联系 有关部门全力营救
· "蝴蝶"靠近海南南部海面 华南南部南海中北大风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