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3年中国农产品贸易发展报告》出版发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9日 16时03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由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作序并主编、农业部农产品贸易办公室和农业贸易促进中心组织编写的《2013中国农产品贸易发展报告》于2013年9月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完善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加快转变对外经济发展方式,牛盾副部长以《着力安全高效全面提升农业开放型经济水平》一文为序,对农产品贸易发展的形势特点和作用影响进行了分析,为全面提升农业开放水平提出了政策选择方向。

    《2013中国农产品贸易发展报告》回顾了2012年中国农产品贸易发展情况,总结了农业贸易谈判和贸易促进进展,并就世界谷物价格波动、中国食糖进口变化、金砖国家农产品贸易、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小麦局改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全书共22.5万字,分总论、分论、专论和附录四部分(附件)。

    本报告的出版将有助于读者跟踪了解中国及世界农产品贸易发展的趋势和动向,为政策制定、贸易研究和贸易实务提供参考。

    附件:《2013中国农产品贸易发展报告》目录

 
 
 相关链接
· 国庆假日期间大部分农产品价格高于去年同期
· 农产品展国庆“扎堆儿” 百姓热盼舌尖上的安全
· 河南省两部法规施行 事关公共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 “第四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在农展馆开幕
· 商务部:9月16日至22日食用农产品价格小幅上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