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提醒拟赴斐济中国公民注意斐入、过境规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9日 16时19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近日,有数名中国公民在斐济入境或过境时,因携带被斐政府列为禁止入境的物品或超出斐政府规定数额的外币现金而遭扣留和起诉,不得不缴纳数额不菲的罚款,给当事人的精神、经济和行程均造成极大损失。为避免拟赴斐济的中国公民因不熟悉斐济法律而遭受损失,中国驻斐济使馆现提醒如下:

    一、无论是入境还是过境斐济,请提前浏览中国驻斐济使馆网页“领事侨务—赴斐须知”中的各项规定,并须注意遵守斐济法律。尤其是:

    1. 赴斐济应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途经国/目的国的有效签证和往返机票(打印的行程单)。

    2. 随身携带超过10000斐济币(约合5000美元)现金,或等值的其他货币现金,请如实申报。

    3. 请勿携带或托运动植物制品、水果、蔬菜、种子、食品等(被斐政府列为禁止入境物品)入境。

    二、请认真、逐项填写斐济入境卡,勿抱任何侥幸心理。

    三、出入境受阻时,应积极配合斐方,避免采取其他非理性、不合法手段,争取尽早解决问题。

    另,根据历年规律,圣诞节期间斐济的盗窃、抢劫等刑事案件将大幅上升。中国驻斐济使馆提醒在斐及赴斐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防盗、防抢,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
· 外交部:提醒出境中国游客文明、安全出行
· 外交部提醒在捷克中国公民节日期间注意安全
· 外交部提醒在肯尼亚中国公民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暂缓前往菲律宾三宝颜市
· 外交部驻贝宁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谨防网络诈骗
· 外交部提醒赴文莱中国游客注意文有关签证规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