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传堂:统一思想做好准备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0日 10时40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10月9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传堂主持召开部机关司局级领导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杨传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借鉴河北省委常委班子的经验做法,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杨传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全局的高度对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等作出了重要部署,对指导全党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部党组和各司局、各单位要组织专题学习,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传堂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学习借鉴河北省委常委班子的经验做法,坚持从严要求,继续修改完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全面梳理征求意见情况,严谨细致地审视查摆问题情况,认真回顾分析谈心交心情况,实事求是地制定整改措施。要坚持整风精神,真正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自我批评既要查摆分管工作上的问题,又要主动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既要联系现在身份和岗位,又要联系成长进步经历,既要从工作中找差距,又要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相互批评要敞开思想、开门见山、出于公心、与人为善、肝胆相照,真正收到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效果。

    杨传堂要求,各司局、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查摆出的问题逐一作出实事求是的回应,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及时向群众反馈,接受群众监督。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督导组要继续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从严督促、从实指导,对各单位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对思想认识上不去、查摆问题不聚焦不具体、自我剖析不深刻、整改措施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坚决不放过,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在京部党组同志出席会议。部总工、安全总监、总规划师,部机关司局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加强科技项目负责人和评审专家监管
· "菲特""丹娜丝"来袭 交通运输系统值守防御台风
·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24小时监测播路况导出行
· 国庆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总体运行顺畅通过考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