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人民银行与欧洲中央银行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0日 16时16分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经国务院批准,2013年10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欧洲中央银行签署了规模为3500亿元人民币/450亿欧元的中欧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为双边经贸往来提供支持,并维护金融稳定。互换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2013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与欧洲中央银行就建立中欧双边本币互换安排一事进行了积极有效的磋商。在2013年9月的国际清算银行(BIS)例会上,周小川行长与德拉吉行长就有关安排达成了一致。在各自完成相关批准程序后,双方于10月9日正式签署了本币互换协议。

    与欧洲中央银行建立双边本币互换安排,可为欧元区人民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流动性支持,促进人民币在境外市场的使用,也有利于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中欧双边本币互换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人民银行与欧洲中央银行在货币金融领域的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与印度尼西亚银行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 经国务院批准中冰两国央行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 中国与阿尔巴尼亚两国央行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 中国、匈牙利两国央行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 央行与东盟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金额14000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