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3国庆假期民航运送旅客770万人次 同比增15.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1日 09时22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据初步统计,2013年国庆假日7天(10月1-10月7日),民航总体运行平稳,共保障国内外航班76000余班。其中,国内航空公司执行航班55000余班,同比增长12.8%,提供座位数1170多万个;运送旅客770余万人,同比增长15.8%;平均客座率66%,比去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

    今年国庆假日航空运输呈现以下特点:

    一、继续保持了航空运输安全。民航各单位严格按照民航局节前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各个生产环节的安全责任,确保了航空运输安全。

    二、旅客运输量增长较快。民航局监测的全国重点城市始发航班统计数据显示,假日期间,拉萨、海口、三亚3个机场平均客座率近90%,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5个城市机场的平均客座率在85%以上,乌鲁木齐、温州、贵阳、桂林、沈阳、哈尔滨、大连、九寨等机场每日客座率均超过80%。今年国庆假期7天每日旅客运输量均高于去年同期,除10月3日外,每天运送旅客均超过100万人。

    三、民航运力安排充足。国内航空公司在保证每天近10000班定期航班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在部分热点城市和热点航线上增加近4000个加班。假日期间,共投放座位数达1170多万个,充分满足了市场需求。

    四、航班正常率较高。民航各单位高度重视航班正常工作,切实落实民航局9月4日下发的《关于做好航班正常工作的若干规定》,且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天气形势总体较好,仅在假期后期成都受大雾、华北地区(京津冀)受雾霾天气影响,华东地区受强台风影响,出现局部范围航班延误和取消,相关机场及时启动航班延误处置机制,各监管局加强协调督查,未发生因航班延误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其它重大投诉,航班正常率较平日有所提升。南航、国航、东航、海航、川航、深航等主要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平均超过80%。

 
 
 相关链接
· 李家祥会见洛桑江村 就西藏民航事业发展交换意见
· 甘肃省十一黄金周民航运送旅客达15.6万人次
· 2013年国庆长假民航总共运送旅客770万人次
· 民航局:2013年国庆假期民航运送旅客770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