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入选“科学咨询理事会”成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1日 09时29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记者从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获悉,日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组建了“科学咨询理事会”,我国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被聘为理事会成员,是入选成员中唯一一位中国人。

    据介绍,联合国秘书长“科学咨询理事会”由全球26位著名科学家和学术机构领导人组成,理事会秘书处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这是联合国秘书长首次组建此类咨询机构,其主要职责包括:通过强化科学与政策的联系,推动科学技术为可持续发展服务;向联合国秘书长及联合国其他机构负责人提供咨询意见等。

    记者了解到,按照联合国秘书长“科学咨询理事会”相关规定,理事会成员并不作为各自国家或所在机构的代表,而是依据个人身份、资历被提名和聘任,并独立提供咨询意见。(记者 焦新)

 
 
 相关链接
· 南开大学公选课 学生"教学质量信息员"来评审
· 南开大学研制成功高效农药 麦田杂草可减少95%
· 全国旅游市场处长培训班在天津南开大学举办
· 南开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考试开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