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税务总局党组学习贯彻张高丽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2日 20时28分   来源:税务总局网站

    2013年10月1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进一步学习张高丽副总理在分管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确保开好高质量党组民主生活会。总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党组同志在发言中,交流了学习张高丽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通报了自己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交心谈心等方面的情况,畅谈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根据张高丽副总理指示精神,结合各位局领导的发言,王军局长提出了5点贯彻要求。

    一、切实学习和贯彻好张高丽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刘云山同志讲话精神、张高丽副总理讲话精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好党组中心组学习,组织好机关各支部学习,组织好税务系统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二、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修改好对照检查材料,前段时间我们在材料上下了不少功夫,多次研究,反复修改,“像”越来越接近自己了。当前,要对照河北省委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根据中央督导组和中央群教办的意见,抓紧时间进行深入修改,使查摆问题更准、原因分析更深、整改措施更实,为总局党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进一步做好相互批评的准备,按照“党组成员找准、党组书记把关、党组集体商议”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做好对下的指导工作,群教办要对党组的一些情况及时进行总结,向下传授做法,传导压力,让各单位精心准备,提前谋划,务求开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按照9月29日至30日局党组会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尽快下发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由局领导挂帅、相关司局落实,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尤其要从制度性根源抓起,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二是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分批向社会和系统进行公布,推动整改工作的开展。三是抓好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办,推动边修改材料边谋划整改、边召开民主生活会边抓整改、边进入第三个环节边大规模推进整改“三边”要求的落实,使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真正达到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

    四、切实抓好先进人物的学习宣传。最近,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印发通知,要求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广泛开展向兰辉同志学习活动。在抓好这一活动的同时,要以为民务实清廉、改革发展奉献为主题,继续以“我身边好税官”为载体,寻找最美税务人,发现、培养、宣传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并采取事迹报告、巡回演讲等形式,用身边的先进典型影响和教育税务干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牢记宗旨、为民奉献。

    五、切实抓好两不误、两促进。要把开展活动同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当前,要突出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依靠改革措施和堵塞漏洞完成全年税收收入任务。特别是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已经取得初步成效的几项改革措施,如实施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先比对后抵扣”管理办法、改革车购税征管模式、加强土地增值税征管、强化股权转让税收管理等。二是要严肃认真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和坚决不收过头税的要求。要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绝不能收过头税,做到“好时不放人情水,难时不收过头税”,坚决遏制收过头税问题。三是要大张旗鼓打击逃骗税和营改增试点行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行为。要敢于亮剑,利剑出鞘,稳、准、狠地查办一批大要案。及时披露涉税违法犯罪案件,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有力震慑涉税违法犯罪活动。四是扎实推进营改增扩大试点。帮助纳税人改进经营管理,提高适应新税制的能力,增强发展后劲。整理研究解决一批营改增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对于政策性问题,税务总局将积极商财政部研究解决;对于税务部门自身管理和服务方面的问题,要认真搜集、整理、分析、研究、改进,抓紧解决。对改革效应进行深入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做好宣传。研究谋划进一步推进改革试点的方案,抓紧谋划明年深化改革的方案意见,抓好在铁路运输、邮电通信业进行营改增试点的准备工作。五是着手认真筹划年终税务工作会议。要吃透上级精神,深入调查研究,着手起草会议主报告。

 
 
 相关链接
· 税务总局党组研究“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 税务总局出台坚持求真务实加强作风建设具体措施
· 税务总局近日发通知指出:科学确定税收收入计划
· 税务总局领导分赴联系点指导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 税务总局给全国税务系统教育培训工作者的慰问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