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马凯同志讲话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2日 20时44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10月12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部分机关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研判教育实践活动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军胜强调,要将学习马凯同志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邮政管理部门实际,坚持“促发展、惠民生”,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一丝不苟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解畅、刘君参加会议。

    马军胜指出,在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到关键阶段的关键时刻,马凯同志听取部分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各个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成绩,明确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马凯同志的讲话思想深刻、内容实在,对指导搞好当前和今后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军胜要求,邮政管理部门要从4个方面着力,一丝不苟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要加强学习、统一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国家局党组、机关各司局班子以及各省(区、市)管局党组要安排一天的时间,进一步抓好专题学习,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与马凯同志此次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与 “四风”问题再聚焦、“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增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二是要直面现实、敢于揭短亮丑,集中梳理“四风”问题。要对照马凯同志的讲话要求,多方面、全方位认真梳理“四风”问题,进行深度聚焦,搞准搞透存在的问题。要多从自身、从主观方面找问题、看差距,找准问题症结。

    三是要端正态度、放下包袱,充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要拿出勇气和党性,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要出于公心、态度诚恳,要实事求是、分清是非,认真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

    四是要本着“促发展、惠民生”,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要逐项研究,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对党组拟办的“八件实事”,要跟踪督办,限期完成。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开展专项整治。对涉及体制机制的问题,要克服困难,通过建立健全有关法规制度加以解决。

    局党组决定,下周一召开各省(区、市)管局、国家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传达马凯同志讲话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并将局党组和马军胜同志对照检查材料下发征求意见。

 
 
 相关链接
·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发表第44届世界邮政日致辞
· 邮政局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认真照镜子正衣冠
· 国家邮政局听取快递企业对快递条例立法工作意见
· 邮政局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 邮政局会议研究讨论邮政监管派出机构有关工作
· 邮政局审议加强邮政行业新闻宣传工作的指导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