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彭清华要求:从严从实要求 严把民主生活会质量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3日 11时17分   来源:广西日报

    10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广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

    目前,广西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陆续进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关键阶段。截至9月30日,已有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和21个区直部门单位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其他90家区直单位大多计划于10月中下旬召开会议;按照工作安排,46家企业、46所高校也将陆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正出差在外的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专门就此次会议提出要求。彭清华要求,全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和对照河北省委的经验做法,从严从实要求,严把民主生活会质量关。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不具体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真正达到“出汗排毒、舒筋活络、祛病健身”的效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听取了自治区环保厅、自治区高院、自治区检察院分别在会上作的经验介绍后,危朝安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继续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要求,坚决克服“松口气”和“闯关”思想,加强薄弱环节,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全区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抓好已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单位进行“回头看”和未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单位的从严把关;把解决问题作为重要目标,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抓好第一批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督促和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并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一年一度的民主生活会制度作出更加严格、规范的规定,以此促进各级领导班子建设。

    周新建在会上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联系点省区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全区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进展情况。

    沈北海、石生龙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安徽省政府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广东省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直面问题 真查真改
· 王三运强调:下足功夫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 海南省政协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部署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