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于广洲要求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4日 15时09分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10月11日,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主持召开总署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

    于广洲要求总署机关和各直属海关单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全面准确地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要从海关行业特点上查摆问题,从作风演变轨迹上看待问题,从主观原因上分析问题,体现出海关领导干部识大体、顾大局的责任和担当。要切实拿起、时常练习、真正掌握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做到既紧张严肃又宽松和谐,做到诚恳帮助同志,维护班子团结。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干部真抓实干。

    于广洲强调,按照中央要求,着力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要继续深入开展谈心活动,把相互批评的意见谈实、谈深、谈透。要继续完善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不要有顾虑、怕反复,通过对照检查,达到自觉改、认真改的目的。要继续加强整改工作,将立行立改工作和长远制度建设同步推进,联系工作实际,抓好有效落实。

    于广洲指出要全力抓好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提出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大力弘扬海关核心价值观,传播作风建设正能量,加大身边“海关好人”等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振队伍精气神。围绕解决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提出加强部门沟通协调的具体措施和长效机制,反对部门利益至上,切实处理好个人、部门和大局的关系。总署党组要在加强交流沟通上率先垂范,做出榜样。围绕资源优化配置,提出科学配置人财物和规范用权的具体措施,实现部门资源全过程动态管理,切实做到有权、有责、有监督。

    于广洲最后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意识,既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也要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带头人,切实把中央要求落到实处。

    署领导鲁培军、胡玉敏、吕滨、邹志武、黄胜强参会。 

 
 
 相关链接
·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吉林省委常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 王学军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安徽省政府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