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3年全国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4日 20时23分   来源:卫生计生委网站

    10月11日至1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了2013年全国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培训班。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啸宏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陈啸宏指出,卫生和计生都是重要的民生,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家庭的和谐幸福,是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加强卫生计生工作,保护人民健康除了要靠大力发展卫生计生事业,靠医疗卫生服务队伍,还要靠健全的卫生计生法律制度,靠依法行政和严格的监督。为进一步加强监督职能,国家卫生计生委机构设置中增设了综合监督局。卫生计生监督是卫生计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公共卫生、医疗、计生服务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多年来,各地卫生和计生部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在强化监督体系建设、查处违法案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啸宏强调,今年是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很不平凡。卫生计生监督工作直接涉及人民健康和育龄群众的计划生育权益,涉及卫生计生各项法律法规的落实,涉及社会稳定,是全局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组建国家卫生计生委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积极做好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卫生计生监督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坚定信心,狠抓监督制度建设、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综合监督工作水平,尽快形成综合监督新格局。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扎实开展综合监督工作,为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培训班邀请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赵大光作了依法行政的专题讲座;邀请国务院法制办教科文卫司副司长李敬鹉作了卫生法制建设的专题讲座;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人事司巡视员付伟介绍卫生计生机构改革与职能转变相关内容;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安排了分组讨论。

    全国各省(区、市)卫生厅局(卫生计生委)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监督工作分管厅局长(委主任)、监督处处长,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口计生委政策法规处处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司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卫生监督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以及中国卫生监督协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班。

 
 
 相关链接
·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会见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代表团
· 卫生计生委发布2013年9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
· 卫生计生委抓重点组织开展服务百姓三大专项行动
· 国家卫生计生委回应郑州“精神病指标摊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