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胡春华:坚持立改立行 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5日 09时18分   来源:南方日报

    根据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14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省民政厅,指导该厅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胡春华对省民政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关心。今年8月,他专门到省民政厅调研,此后又多次听取省民政厅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及时了解该厅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要求他们坚持开门搞活动,采取更直接的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着力解决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会前,他认真审阅了省民政厅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听取了省委督导组的情况汇报,并与省民政厅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

    会上,省民政厅厅长刘洪代表厅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后,全体班子成员一一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个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相互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大家既从分管工作、日常行为上查摆问题,又紧密联系自己的成长经历,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深挖思想根源,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自我批评敢于亮短揭丑、触及灵魂,批评同志出于公心、与人为善;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立改立行,提出在为民服务、科学考评、作风建设、民政工作等方面建立健全15项制度。

    胡春华对省民政厅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客观全面,整改措施扎实有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到位,达到了查找问题、交流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

    胡春华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严格标准,决不能虎头蛇尾,决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议,更要防止产生对照检查就是“闯关”、“考试”的思想。要进一步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把正确的认识落实到行动上。希望全省各级民政部门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努力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

    胡春华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推进广东省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决心、毫不动摇地解决“四风”问题。二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单位一把手要以自己的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大家,引导班子成员打消“怕”的顾虑,克服“蒙混过关”的心态,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和程序把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充分、做扎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三是坚持边查边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逐项研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任务书、时间表,一个一个加以整改,力争尽快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四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把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一步,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省领导林木声、邓海光及省委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胡春华4日再次对江门遇险渔船搜救工作作出指示
·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真正把改进作风落到实处
· 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 部署开展五个专项行动
· 胡春华强调:努力开创广东省武装工作新局面
· 胡春华察看“天兔”台风灾情:抓紧开展复产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