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第三届艺术节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7日 09时51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10月12日,在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隆重举办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第三届艺术节暨健康老人表彰大会。活动由书画摄影手工艺作品展、文艺汇演和健康老人表彰三个部分组成,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展示离退休老同志青春常在、健康向上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表达离退休老同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的决心。

    部党组和部领导对活动非常关心,14日上午,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莅临活动现场,看望老同志并参观书画摄影手工艺作品展览。苗圩握着老同志的手亲切地说,离退休干部见证并参与了党和国家革命建设的光辉历程,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老同志们健康、快乐、安享晚年。活动当日,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华和老部领导宋直元、谢高觉共同为书画摄影手工艺作品展揭牌,刘利华为艺术节致词并向被评出的63名健康老人中的5名健康老人代表颁发证书。14日上午,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冰参观书画摄影手工艺作品展览。

    活动当日,老部领导朱高峰、宋直元、谢高觉、刘立清、常延廷、李雪莹,部机关司局领导王新哲、冯长辉、王占甫、衣雪青、徐金声及近300名老同志参加活动,老部领导李雪莹亲自上台参加了文艺节目《好运来》的演出,活动由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吴亚军主持,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张勇宣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关于表彰部机关首届健康老人的决定》。

    刘利华在活动当日的致辞中指出,离退休干部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怀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精心创作了一大批书画摄影作品和文艺节目,展现了出色的艺术才华,表达了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美好愿望。健康老人们以自己身体力行的实践,向大家展示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相信在大家的带动下,会有更多的老同志加入进来,部机关离退休干部艺术创作、科学锻炼养生的氛围将更加浓厚。他强调,离退休干部局要把“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到离退休干部中间,了解老同志需求,在落实好老同志政治生活待遇的同时,努力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继续为离退休干部开展文体活动搭好平台,做好保障服务工作,让老同志们能够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他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能够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加一些集体活动,保持健康的体魄和愉悦的心情,继续关心和支持部党组的工作,发挥自己的经验、智慧和影响力,为推动工业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艺术节活动将持续至10月25日。

 
 
 相关链接
· 朱宏任出席第七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开幕式并演讲
· 工业和信息化部:二季度抽查发现通信工程问题45项
· 朱宏任出席工业和信息化部第六期党校班开学典礼
· 两部门联合发文推进快递服务制造业工作
· 通信业抢通恢复浙江余姚大部分受损公众通信
· 《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印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