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议部署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7日 13时42分   来源:青海日报

    10月15日上午,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分析青海省今年前9个月发展形势,研究安排年内重要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有关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藏区要贯彻落实‘生态保护第一、尊重群众意愿’的原则”的重要批示,深刻体现了中央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贯彻群众路线的重大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治青理政的方向。青海地处三江源头,被誉为“中华水塔”,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我们要以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高度自觉、奋发有为,深入实施“生态立省”战略,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正确处理好开发资源、保护生态和改善民生三者的关系,更好地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资源富集、生态脆弱地区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的道路,打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态屏障,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保护生态就是保护生产力、建设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把保护生态作为促进绿色和谐发展的重要原则和重要路径,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当前,要抓好八项工作,即推进三江源二期工程实施,落实和巩固草原生态奖补政策,全面评估三江源地区地勘项目,抓好城乡居民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启动西宁大气污染治理行动,实施农牧区清洁工程,对三江源地区开展生态保护执法检查。

    会议分析今年前9个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了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主动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经济发展周期的研究,坚持稳中有为,充分发挥市场倒逼机制,切实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会议同意省政府对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强调要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紧密统一起来,让发展的成果更好惠及各族群众。

    会议强调,从现在起,要进一步谋划明年工作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尤其要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城镇化进程的研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郭声琨在青视察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意见和措施。

    会议听取了玉树灾后恢复重建进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重建取得的重大成果,要求再接再厉,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重建主要任务。会议还对做好重建收官后的有关工作作出了安排。

 
 
 相关链接
· 青海省2013年农村奖励性住房建设开工率达九成
· 青海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举行古尔邦节茶话会
· 重阳节青海省旅游市场迎来“登高游”热浪
· 青海省出台金融支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