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彭清华:广西要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8日 09时27分   来源:广西日报

    10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自治区环保厅调研时强调,各级环保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抓好环境污染整治,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努力创造安全、整洁、优美、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贡献。

    在考察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观看贺江水污染警示片和新型环境保护管理手段建设成果演示,并听取了全区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后,彭清华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广西一大特色和品牌,是广西发展潜力和优势所在,是买不来也借不到的。他充分肯定了广西环保工作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广西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他要求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来做好环保工作。

    彭清华强调,要正确认识加快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环保部门要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一方面积极作为,提高效率,确保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和符合条件的新建项目尽快开工;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环境影响评价的控制闸作用,把好项目准入关,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提高发展质量,避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弯路。

    彭清华要求,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扎实搞好环境安全隐患大清查大整治行动。环保部门在开展“三服务四清理”活动中大有可为,要积极建言献策,主动作出示范。特别是着力保持“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的热度和声势,推进活动深入、持久、有效地开展下去。要从贺江水污染事件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对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要坚决整改,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彭清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环保观念,主动负起责任,支持环保工作。要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体系,把环保考核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不单对环保部门考核环保工作,对地方政府和其他有关部门也要考核环保工作,形成生态环保优先的重要导向。各级政府要对环境质量负总责,自治区有关部门要把环保作为分内工作,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为环保部门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林念修、范晓莉参加调研。(记者 黎攀 魏恒)

 
 
 相关链接
· 彭清华率广西代表团对越南广宁省进行工作访问
· 彭清华要求:从严从实要求 严把民主生活会质量关
· 彭清华:加强与人民群众联系 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 彭清华:发挥沿海优势 构建面向东盟的开放格局
· 彭清华陈武会见铁路总公司 国家开发银行负责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