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第三届农博会落幕 签约投资总额比上届增三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1日 10时31分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10月20日,第三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简称农博会)落幕,贸易总额、观展人数均超过上届。

    为期5天的农博会,吸引了24个省、市、自治区及马来西亚、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2281家商家参展,较上届增长38%;展销产品18大类5542种9.1万件,总数也超过上届。展会期间签约投资项目192个,总投资603.7亿元,签约总额比上届农博会增三成;贸易签约项目1530个,签约额381.8亿元,比上届增加15%。本届签约项目还呈现出向大企业集聚、单项签约金额大等特点。

    现场销售情况也好于上届,尤其是周六(19日)、周日(20日)两天销售火爆,单天人流量均在4.5万人次以上。展会期间产品现场销售总额约5000万元,日平均销售额超过上届。本届农博会展示了100多个新品种、新技术,如忻州的藜麦,隰县的玉露香梨、新绛的有机菜、沁源的草莓等新品种,无土栽培、智能双模温室、智能化养猪等新技术,都是观众观展的热点。

    与上两届相比,本届农博会办展方式更为简化,但展会标准没降,质量没低。本届农博会取消了组委会、总结表彰会、集体宴请和礼品馈赠,而且对馆外展销区和广告宣传进行市场化运作,效果明显好于上两届。展会形式最大创新在于展销分开。展示区设在馆内,以实用、简洁、明快的形式,集中展示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果、新成就;销售区设在馆外,特色农产品分门别类,既包罗万象又方便了群众购买。第三届农博会的功能定位也进行了调整,在展示成就的基础上,更突出招商引资、贸易洽谈功能。(记者 段伟华) 

 
 
 相关链接
· 现代农业机械亮相农博会
· 第十二届长春农博会取消开闭幕式以节俭务实办会
· 第22届保加利亚国际农博会开幕 中国公司参加
· 浙江农博会精品荟萃 突出展示农业强省发展成果
· 2012浙江农博会在杭州开幕
· 第四届海峡农博会:“开心农场”进入市民家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