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张茅会见美国安利公司董事长兼美国商会主席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1日 16时50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10月16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会见了美国安利公司董事长兼美国商会主席史提夫·温安洛一行。张茅表示,国家工商总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监管执法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为中外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为推动中美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茅首先欢迎史提夫·温安洛一行的再次来访,并介绍了正在进行的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情况。张茅表示,中国新一届政府要求减少对微观经济的干预,强调准确界定政府、市场和社会的职责。在市场主体准入方面,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正在稳步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减少前置审批事项,放宽市场主体准入条件,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这意味着,市场主体的市场行为将受到更加严格的依法监管。试点地区的实践证明,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效果明显,商事主体大幅增加。

    史提夫·温安洛感谢张茅局长的会见。他表示,多年来,安利公司得到了国家工商总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中国是安利公司最重要的市场。在国家工商总局的指导帮助下,安利公司取得了辉煌业绩,对未来的发展前景更有信心。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代表美国商会对此予以高度赞扬。

    张茅表示,安利公司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直销企业之一,带来了新的营销方式,在依法经营方面为其他直销企业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职能,是通过监管执法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和谐诚信的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工商部门将继续依法支持和保护企业合法的经营行为。希望安利公司和美国商会会员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承担相应社会责任,为两国经贸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 张茅接见边远少数民族地区优秀基层工商干部学员
· 张茅:加强协作推动工商行政管理宣传迈上新台阶
· 张茅在重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
· 张茅:学习贯彻新《商标法》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