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举行《大数据与贵州经济转型》专题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4日 09时11分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23日,由贵州省社科联主办、贵州省未来研究会承办的《大数据与贵州经济转型》专题报告会在贵州师大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出席并讲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局原局长、著名信息化专家邓寿鹏作《大数据与贵州经济转型》的主旨报告。

    李汉宇指出,大数据环境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避免的发展环境。在大数据的背景下我们如何很好的实现经济转型必将成为一个研究的热点和重点。目前贵州的经济发展面临着既要赶又要转,《大数据与贵州经济转型》报告会紧扣了省委提出“两加一推”的主基调,非常及时。

    邓寿鹏认为,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快速普及,加之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大规模爆发,人类社区正步入一个被互联网和通讯技术引爆的大数据时代。他还从贵州经济转型,新技术来实现经济增长、环保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记者 张 健)

 
 
 相关链接
· 贵州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暨项目观摩总结会召开
· 贵州省用工需求增加 百万农民工家门口就业
· 贵州省经信委多管齐下确保工业经济扎实开局
· 黔经济发展良好 前三季度六项指标增速居全国第一
· 贵州9月份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升 各指标好于预期
· 贵州省加快经济发展 将于2020年与全国同步小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