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胡春华:用结果说话抓好落实 动真格坚守环保底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4日 09时11分   来源:南方日报

    21日至23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到潮州、汕头、揭阳进行调研,强调要做大做强中心城市,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守住环保底线。

    胡春华先后考察潮安、湘桥、潮阳、潮南、普宁、揭东、榕城等7个区(市),听取潮州新区、揭东新城、玉都新城及7区(市)中心城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察看潮惠高速、潮州大桥等建设现场,到工业园区、企业、学校调研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深入潮安区大吴村、潮南区塭美村、普宁市新坛村了解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灾后复产情况,并前往潮阳区贵屿镇循环经济园、潮南区峡山街道练江流域综合整治现场考察环保工作落实情况。

    23日下午,胡春华在揭阳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揭阳、汕头、潮州、梅州4市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工作汇报,充分肯定粤东各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进一步清晰,经济发展势头很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事创业的氛围浓。

    胡春华强调,要加快推进中心城市扩容提质。做大做强中心城市,根本目的在于把中心城市建设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辐射带动周边县、镇加快发展。在建设中心城市的过程中,规划一定要慎重做好,但在推进建设时速度要快、力度要大。要集中资源和力量抓好新区建设,控制好起步区的规模,把政策、资金、土地、项目等资源要素尽可能向起步区倾斜,加快新区建设,让企业和群众看到政府推进新区建设的决心。要从汕潮揭地区的实际出发,对人口密集的地区加强规划控制,以县城的规划为龙头,实现镇、村全域规划。

    胡春华强调,要加大力度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厦深铁路、阜鹰汕铁路和汕湛、揭普、潮莞等高速公路的建设,确保各工程项目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切实改善粤东地区的区位条件。粤东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职责分工,明确责任、各负其责,形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合力。

    胡春华强调,要在环保建设上动真格,以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守住环保底线,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加快推进一些突出环保问题的解决,对纺织品漂染、废旧金属回收等污染问题,尽快研究提出整治方案,迅速采取措施,决不能犹豫、耽搁。要用环保标准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倒逼企业做强做大,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胡春华强调,要务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坚持用结果说话,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省领导徐少华、林木声一同调研。(记者/胡键 通讯员/岳宗)

 
 
 相关链接
· 广东"双引擎战略"换挡提速 为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 广东江门摧毁走私冻海产品逾10亿元的3个团伙
· 广东:八成以上医患纠纷通过第三方调解处理
· 广东:社会组织获得省级财政资助最多可达400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