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姜大明主持会议原则通过今年增减挂钩指标分解方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4日 10时36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10月23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15次部长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2013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分解下达方案。2013年国土资源部共批准29个省份开展增减挂钩试点,全国共安排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90万亩。

    据了解,2013年90万亩增减挂钩指标的分解下达,以往年下达各试点省份增减挂钩指标为基础,以2013年增减挂钩试点评估情况为依据。综合考虑规划安排、灾后重建、扶贫开发等情况,合理确定各省份分配指标。

    会议明确,下一步在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中,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和思路,注重在大局中找准定位、确立工作平台和载体,要深入总结各地特别是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等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增减挂钩制度设计,将增减挂钩融入到新农村建设和农村土地整治中统筹考虑和安排,整体推进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促进城乡一体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要加强增减挂钩试点监督指导,加强跟踪指导,确保增减挂钩试点规范运作。对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要求其采取措施加快消化处理,2014年底前全部完成消化处理工作。同时要加强增减挂钩试点的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由政府领导,发改、财政、建设、农业等部门参与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提高增减挂钩试点在线报备水平。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旅游产业用地改革试点总体方案、陕西省生态扶贫避灾移民搬迁土地综合利用工作方案、2013年土地利用计划指标奖励调剂方案。会议同时就2014年国土资源管理重点研究课题展开了讨论。

    部领导张少农、王世元、王寿祥、胡存智、张德霖出席会议,部总工程师钟自然、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姜大明:要敞开大门征民意 实事求是抓改进
· 姜大明:把国家和人民利益至上作为工作的价值取向
· 国土资源部召开机关司局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 姜大明主持会议审议通过稀土矿钨矿锑矿开采指标
·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第14次部党组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