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参加中国农科院党组民主生活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4日 18时58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10月22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韩长赋到自己的联系点中国农业科学院,全程参加、指导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农科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农科院着力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韩长赋强调,部属各单位要扎实做好准备工作,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韩长赋指出,农科院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部署和部党组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要领导同志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和中央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群众期盼,相互坦诚交心、诚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有质量的、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韩长赋要求,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借鉴农科院的经验做法,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一是继续抓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真心征求意见建议,力求谈深谈透、形成共识。要按照“像、准、诚、深”要求,修改好对照检查材料,聚焦“四风”问题,不回避、不掩饰,要找对位、画好像、号准脉。二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放下思想包袱,端正思想态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做到真查摆、真剖析、真批评。要实事求是、坦诚相待,努力形成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的良好氛围。三是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整改内容和整改措施,会后要及时向群众公布,做到改一件成一件,真正让群众满意。要抓紧建立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以制度建设固化作风建设成果,切实把制度的笼子扎得紧一些、密一些,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四是严格做好督导把关工作。各督导组要从严把关,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准备不充分的坚决不开会,材料不过关的坚决不开会。要抓好典型引导,积极推广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要加强工作调度,统筹安排好各单位的开会时间。

    中央第31督导组有关同志,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有关成员,部教育实践活动第7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农业部:1800万台农机掀起“三秋”生产热潮
· 农业部创制高效四行半喂入花生联合收获技术装备
· 农业部和中国气象局会商研究抗旱保秋播措施
· 农业部召开常务会部署当前农业农村经济重点工作
· 农业部副部长赴陕西调研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
· 农业部:2013年9月份4000个监测点生猪存栏信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