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罗志军在南京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5日 09时07分   来源:新华日报

    10月24日,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南京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一行。

    罗志军欢迎吴伯雄荣誉主席第十一次来江苏访问。他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萧万长先生时,强调两岸双方应该坚持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道路,倡导“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年来,吴主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付出了很大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令我们深为感佩。

    罗志军说,江苏一直高度重视与台湾的交流合作。今年年初,我们提出要全力打造台资产业集聚、台企创新发展、台商投资环境、两岸交流交往“四个新高地”,鼓励和推动在苏台资企业加快自主创新、创立自主品牌、申报自主知识产权,推进大中型台资企业普遍建立研发机构。各地认真落实惠及台商台胞的各项政策举措,设立专门的台商服务机构,更好地帮助和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苏台在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也十分活跃,其中的“两岸青年歌会”、“苏台文化之旅”、“苏台灯会”等都在两岸产生一定影响。

    罗志军说,正如吴主席所倡导的,经贸是手牵手的工作,文化是心连心的工作。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也是维系两岸关系根基的重要纽带。这次吴主席来江苏出席“孙中山与宋庆龄”研讨会,并与南京大学师生进行交流。相信通过这样的文化交流,一定能不断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和基础,为两岸同胞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吴伯雄愉快回忆了近十年来与江苏交往的经历。他说,当前世界经济面临很多变数,但江苏经济仍然保持着稳健发展态势。江苏在与台湾的交流合作中有着足够的诚意与实力,为台资企业顺利发展提供了悉心的指导和协助。两岸同文同种,既有血缘的相亲,又有文化的认同,随着同的部分越来越多,化解异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大。希望彼此不断累积善意,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海协会顾问陈云林,省委副书记石泰峰,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两岸交流基金理事长王富卿,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等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会见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
· 戴树和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宁举行 罗志军等送行
· 罗志军:以案为镜正衣冠 以身作则作表率
· 罗志军调研时强调让好生态为"鱼米之乡"增色添彩
· 罗志军:充分发挥巡视工作对反腐倡廉建设重要作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