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多种举措推进赤水河流域区域连片治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5日 10时36分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24日,记者从贵州省环保厅获悉,贵州省将通过区域连片治理等多种举措,根治赤水河流域环境污染。

    区域连片治理的对象主要包括白酒企业生产污水与乡镇生活污水。目前,仁怀市已规划了苍龙等8个集中处理片区,拟投资12亿元建设8座生产废水处理站,处理能力覆盖仁怀市1500余家白酒生产企业。目前苍龙片区已完成项目进度60%。其他7个项目正在规划建设之中。

    为推进区域连片治理,贵州省严格执行“白酒进园区”制度,变分散污染为集中治理。仁怀、习水、赤水三个新增白酒工业园拟建的5座废水集中处理站目前建成投运2座,在建2座,另外1座即将启动建设。大型白酒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进展顺利。

    省环保厅、省监察厅会同毕节市、遵义市强化环保执法,整治企业污染。通过整治大多数白酒企业完成了整改任务,污染防治设施达到环保要求。在煤矿企业实施“一矿一污水处理站”,要求务必于2013年年底之前流域所有在生产煤矿实现废水100%处理,100%达标要求。

    为建立赤水河长效保护机制,省环保厅牵头与四川、云南两省签订了《川滇黔三省交界区域环境联合执法协议》,建立“信息互通、数据共享、联防联治”执法体系。同时,省政府批准执行赤水河流域河长制,明确各市、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为辖属赤水河段河长。

    目前,贵州省赤水河河段水环境质量总体可控,赤水河水质今年年底实现明显改善指日可待。(温烨 王宁)

 
 
 相关链接
· 贵州“十一五”期间治理石漠化面积6615平方公里
· 贵州将在3年内完成现有829座病险水库治理任务
· 贵州:“十二五”期间完成八百余座病险水库治理
· 贵州召开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 贵州推进受地质灾害威胁农房和学校搬迁治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