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开幕 以"两岸实验剧展"为主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5日 17时28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10月24日晚,在福建厦门闽南大戏院精彩上演的音舞诗画《鹭岛之上》,拉开了2013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的帷幕。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荣祥,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李红等,以及海峡两岸嘉宾和厦门当地群众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据悉,本届艺术节以“两岸实验剧展”为主题,首次邀请华东七省市对台文化交流基地的文艺表演院团和专家参与活动,并首次在漳州地区设立分会场。期间,将举办戏剧、音乐和舞蹈专场演出22场,组织两岸专家学者和表演艺术家参与戏剧理论研讨、戏剧工作坊、两岸儿童戏剧教育座谈等学术交流研讨活动,组织戏曲、话剧和民俗等深入社区农村演出,举行两岸民间艺术节10年回顾图片展等。

    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由文化部和国台办担任指导单位,中华文化联谊会、厦门市政府、福建省文化厅共同主办,自2004年起已举办9届,已成为两岸人民进行艺术交流、畅叙亲情友情的重要平台,是国台办、文化部对台文化交流重点项目。 

 
 
 相关链接
· 文化部党组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民主生活会
· 文化部明确当前文化援疆工作四大重点任务
· 文化部:中国艺术品市场征信论坛在湖南举行
· 文化部:“十艺节”演交会86个项目签约逾9亿元
· 文化部实施上海自贸试验区文化市场管理政策通知
· 图表:文化部公布细则对接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