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罗志军在调研时强调: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8日 09时31分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10月25日至26日,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盐城、泰州调研。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思路丰富拓展八项工程目标内涵,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更好地保障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位于泰州姜堰区的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与众多世界知名企业相配套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省非公企业党建带工建示范企业。罗志军深入车间考察,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职工创先争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在泰州,罗志军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来自市委有关部门和基层党组织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群众工作团以及农村、社区和非公企业党建等方面情况,并就继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从体制机制层面破解党建工作难题,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7位同志发言后,罗志军说,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创新工程在八项工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在东台,罗志军首先来到五烈镇甘港村,参观了全方位展示中国农村发展历程的村史馆,勉励村党组织一班人继承和发扬农村改革精神,带领村民阔步迈向全面小康。罗志军又驱车考察集中展示了30多项农业新技术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希望园区不断试验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为发展高效农业作出示范。在现代农业示范园,罗志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和村干部、种养大户、涉农企业负责人对农村改革和农业现代化工程推进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地位,坚持用改革思路推动农村发展,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基层和群众创造性,不断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调研期间,罗志军听取了盐城、泰州两市负责同志关于深化改革的工作汇报和建议。他指出,盐城处于江苏沿海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化两个国家战略交汇点,是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泰州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这些既是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改革的重大平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把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作为改革导向,深入研究解决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总结推广基层的创新实践,学习借鉴国内外的改革经验,结合本地实际理清改革的思路和重点。要进一步探索有利于经济转型升级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转型和改善民生的制度安排、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保障机制、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实践路径,在重点领域改革上先行突破、形成特色,以务实举措推进改革攻坚、克难前行,抢抓新一轮改革机遇实现更大发展。

    石泰峰、樊金龙、徐鸣分别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 罗志军在镇江扬州调研: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
· 罗志军在南京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一行
·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会见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
· 戴树和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宁举行 罗志军等送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