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组织专家开展小麦冬前管理技术指导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9日 15时32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目前,冬小麦播种接近尾声,总体进展顺利,但黄淮部分地区旱情较重,对小麦播种、出苗带来一定影响。为切实抓好小麦播种和冬前管理,确保意向面积落实和壮苗安全越冬,从10月28日开始,农业部将在河北、山西等11个小麦主产省开展小麦播种出苗情况调查和冬前管理技术指导服务。

    据悉,冬前管理技术指导服务活动为期1个月,农业部将组织小麦专家指导组成员及主产省农技推广部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调查分析小麦苗情,提出分类指导措施,同时开展巡回技术指导服务,重点落实抗旱保苗、镇压保墒、浇越冬水等技术措施。

    在此期间,农业部还将开展为期2周的小麦播种出苗情况调查,并派出两个调查组分赴河北、山西、安徽和山东等4省,重点了解意向种植面积落实情况、小麦播种出苗情况、田管技术落实情况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

 
 
 相关链接
·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会见埃塞俄比亚农业部长塔费拉
·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加快推进兽医行业健康发展
· 农业部副部长:全面推进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
· "辛勤耕耘为小康"农民摄影研讨会在北京延庆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