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六部门向全市党团员干部发出公开信提出倡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30日 08时54分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六部门向全市党团员干部发出公开信提出倡议
发挥带头作用 摒弃丧葬陋习

    29日,天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监察局、团市委、市民政局联合向全市党团员、干部发出公开信,倡议模范遵守《党员和干部在丧事活动中的行为规范》和《党员、干部和共青团员文明举丧承诺》,带头摒弃丧葬陋习,把家园维护好、建设好、管理好。

    公开信指出,当前,全市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市委建设美丽天津新要求,10月17日市政府又启动了“美丽天津·一号工程”。建设美丽天津、美丽社区,是天津市发展的必然要求。然而,在新的形势下,市民办丧、祭奠过程中出现的随处乱烧纸钱、花圈等陋俗,直接给城市空气、市容环境和城市公共设施带来严重侵害,与我们正在进行的“美丽天津”建设要求极不适应。因此,希望全市所有党团员、干部,在办丧、祭奠过程中,从七个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一要维护市容环境,不在马路上乱烧纸钱,做劝导群众文明祭奠的志愿者。二要文明举丧,不搞“送路”、看风水、吹打念经、摆放纸牛纸马等封建迷信活动。三要带头反对“四风”,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减少送葬随行车辆,不借机敛财。四要维护公共秩序,不在街道、楼群等公共场所燃放鞭炮,污染城市空气。五是对子女、亲属和朋友从事封建迷信活动的应进行劝阻,协助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六是不利用职务之便为生产、经销封建迷信丧葬用品、建造封建迷信丧葬设施及从事封建迷信丧葬活动的单位和个人提供便利。七是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党团员、干部文明举丧、文明祭奠的宣传教育,发现问题的要及时处理。

    公开信指出,为了确保上述要求的落实,近期,天津市有关部门将联合组成巡查组对全市党团员、干部在丧事活动中遵守规范,履行承诺情况进行检查,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对身边党团员、干部执行情况进行监督、举报,一经查实,除依照有关规定对党团员、干部进行处罚外,还将视情通报所在单位。

    公开信还公布了市民举报电话:27227062,举报邮箱:tjwbjd@163.com 。 (记者 韩雯)

 
 
 相关链接
· 天津市环保局:年底前淘汰钢铁水泥产能369万吨
· 天津滨海新区打造海洋旅游产业
· 天津前三季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40.59亿 同比增3.8%
· 天津:"美丽天津"工程启动 将治理近千个排污口门
· 天津市前三季度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逾5000亿元
· 天津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延伸出版产业链发挥聚集效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