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31日 09时09分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30日从北京市统计局获悉,今年1至3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8.3%,创“十二五”以来同期最好水平。其中,9月份增长8.6%,增幅比8月份提升1.3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1至3季度,在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6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个行业同比下降。其中,汽车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26.1%;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6.5%;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4.5%;通用设备制造业下降10%;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6.7%;医药制造业增长8.9%。

    前三季度,汽车、电子、医药行业引领工业增长,3个行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32.1%,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67.2%。而石化、钢铁等高耗能行业占全市工业比重降低,增速低缓。从利润增长看,高端制造业的引领作用更为突出,高技术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30.1%,现代制造业增长14.7%,均明显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利润2.8%的平均增长水平。(记者 涂露芳 通讯员 周博)

 
 
 相关链接
· 北京:见义勇为抚恤金及奖励标准将动态调整
· 北京11月7日点火试供暖 一周内室内温度将达18℃
· 北京将建四大燃气热电中心 五年内全部清洁发电
· 北京:园博闭园倒计时20天 明年春天重装开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