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杜家毫主持会议部署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31日 09时56分   来源:湖南日报

    30日下午,湖南省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等工作,原则通过《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这次改革任务重、压力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职能转变、机构改革、严控编制三大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将中央各项改革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以转变职能为核心,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简政放权,减少微观事务管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要深化政府机构改革,规范机构设置,理顺权责关系,在原则上对应国务院机构的前提下,进一步推进机构和职责整合,加强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管理,实行总量控制。要统筹推进相关改革,制定相关鼓励政策,畅通人员“出口”,保持干部队伍稳定。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当前,湖南省金融发展总体呈现健康发展态势,但也存在一些地区金融机构和营业网点偏少、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部分地区存贷差过大、债务风险不断累积等问题。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这条“底线”,积极发展和创新金融工作,抓住改革机遇,促进全省金融事业加快发展。要把活跃农村金融和加强对中小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的支持放在重要位置,大胆先行先试。要把金融创新和财政创新结合起来,不断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积极创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永顺老司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审议通过了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拟聘人选。(记者 贺佳 冒蕞)

 
 
 相关链接
· 杜家毫会见奥地利客人 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 湖南省省长杜家毫出席第15届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 湖南省政府与国家相关部委和单位在京举行会谈
· 杜家毫会见意大利客人 希望加强环保等领域合作
· 杜家毫主持会议研究部署湖南水利改革发展等工作
· 杜家毫召开湖南省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联席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