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罗莎"趋向粤西 胡春华朱小丹: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1日 09时56分   来源:南方日报

    据广东省防总消息,31日20时,强台风“罗莎”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北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并将于31日夜间穿过吕宋岛后进入南海趋向粤西海面。广东省委、省政府对防御工作高度重视,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尤其要在严细二字上狠下功夫,迅速落实渔船回港指挥调度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主持召开“罗莎”防御形势会商会,对“罗莎”防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商认为,“罗莎”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后,以15-20公里的时速趋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海面,加强为强台风。受“罗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日至4日南海中部、北部海域将出现6.0~9.0米的狂浪到狂涛,海面风力将加大到10~12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达13~14级;广东省近海自东向西海况恶劣,今日至4日上午,珠江口至雷州半岛东岸将出现30~150厘米的风暴潮增水;3~4日粤西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

    邓海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胡春华书记、朱小丹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高度重视“罗莎”防御工作,切实落实“四个百分百”要求,加强会商分析和监测预警,及时向海上作业平台、船只和人员发布台风预警信息,逐船落实海上作业船只防风避险措施,认真做好局部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昨日下午,省防总再次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和省领导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防御工作。省海洋与渔业局也再次对渔船避风避险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相关链接
· 广东"双引擎战略"换挡提速 为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 粤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38.7万人 完成年度目标
· 广东省长朱小丹通报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 粤“雷霆扫毒”专项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6300多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