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访阿根廷:深化互信增进友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01日 10时18分   来源:国防部网站

    当地时间10月30日上午,由导弹驱逐舰兰州舰、导弹护卫舰柳州舰和综合补给舰鄱阳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顺利抵达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阿根廷。

    布宜诺斯艾利斯位于阿根廷东部沿海拉普拉塔河口西岸,是阿根廷首都、最大城市、最大海港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素有“南美巴黎”的美誉。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此次编队访问南美三国的最后一站。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将与阿国防部长罗西举行会谈,拜会阿海军参谋长艾利塞,向阿海军之父布朗海军上将雕像敬献花环。双方官兵还将相互参观舰艇,开展足球友谊赛,举行联合音乐会。

    编队指挥员李晓岩介绍说,编队访问阿根廷,旨在深化互信,增进友谊,促进两国海军间的交流与合作,必将对推动两国关系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在中阿海军发展史上写下重要一笔。

    据悉,编队计划当地时间11月3日启程回国。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阿根廷首都访问
· 中国海军第十五批护航编队首次为我国小吨位渔船编队护航
·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巴西开始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 中国海军出访编队当地时间14日通过麦哲伦海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